泠泠

文笔废,但想写点想写的。

江澄在观音庙说的话全是假的,独独有一句是真的:“为什么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江澄怕是宁愿当一个废人一辈子,也不会要魏无羡用这种方式来成全他吧。

而十三年后 偏偏江澄又知道了,可是中间发生的事情太多,有天意,有人为。

只能说是天意,那时他们都太年轻,选择当时自己眼中最好的解决方法。这么多年过去 他们应该都会觉得当年自己的选择幼稚又莽撞吧?

我相信十三载的家主生涯让江澄知道当年的事情可以有更缓和宛转的方式去处理,可偏偏主人公已经身死了,这份愧疚一直藏在他的心底。

机缘巧合,魏无羡回来了,加之他又知道了换丹一事。

江澄说魏无羡欠江家的,可是他清清楚楚的知道,是他欠魏无羡的。

现在,他只想让他重回云梦,这一次,他不会在做一无所知,被保护的傻瓜。

偏偏魏无羡觉得没有意义了,他实在经历太多,不想在陷在回忆里。

对于江澄,他的心是割裂的,一方面,父母姐姐都消陨,魏无羡这个承诺怕是他能抓到的最后一点实在的东西了。另一方面,他清楚的知道回不去了,他也只敢那这个承诺去质问魏无羡,不敢挟情逼问,怕明明白白的说明只有他还陷在十三年前走不出来。

人类的情感多么复杂,对过去美好时光的恋恋不忘,对旧友的愧疚,对“别人家的孩子”的嫉妒,对好朋友的担心回护,对间接害死自己亲人的“凶手”,剖丹救自己的恶人,太多的感情交织在一起,最后,江澄还是说,你回来吧,你遵守当年的诺言,回来吧,我希望能回来。

我确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让两个人有其它的更好的结局了。

我也一直耿耿于怀他为什么不说当年是为了救魏无羡才被温氏的人抓住的,现在问明白了,因为我救你是理所当然的,就想你救我一样,江澄哪里会用这样的事情留住魏无羡呢。

最后他俩可能就像嵇康和山涛一样吧,我们不再是知心朋友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出事,你会是我最坚实的依靠。

评论(1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