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泠

文笔废,但想写点想写的。

瞎写的

我似乎很爱在深夜看书。

夜已经太深了,房思琪也会这样想着。

老男人们似乎很会玩弄人心,他们清楚的知道该怎么去诱骗过于年少单纯不谙世事的女孩子们,他们狡猾到不会留下半个字符来作为证据,想反抗的灵魂也会被打成攀污者。他的嘴里会讲出无数动听深奥的道理,但脑中想的却只有性,可怜的女孩子总是会不自觉的美化现实,相信这场暴行中裹挟这不能明说的爱意。

房思琪没有过正常的恋爱经历,十三岁是在那本诺贝尔文学上,她的灵魂已经成为碎片碎片,她的思想也成为碎片,她真的是没有察觉到这场关系有任何不妥的地方吗,只是她已经落入深渊,她不愿意将这深渊看清,看清自己其实陷在难以爬出的泥淖之中。她只能去合理化这一切,希望能拼凑出一个美丽善意的世界。

家长在所有的事情中都是缺席的,就像文中讲的一样,他们已经旷课,但还以为没有开学。房思琪两次看似漫不经心的开口,都是希望父母能留出一条路,只是两次的回答都让她心冷,这也是老师那似有似无的爱意成为她宽慰自己的唯一稻草。

房思琪对待这段畸恋(姑且称之为恋)是抱有希望的,但是老师硬塞的钱让她慢慢认清这一切,只是这与她希望的认知相悖,只能让她离崩溃更进一步。老师这昂贵的礼物估计也是留有余地,未来如果事情败露,他便可以想反咬饼干一样把所有责任都推卸的一干二净。

张太太是惯于粉饰太平的,张老师事情被揭发出来,她心中其实是明白事情的真相的,只是她能做些什么呢,放弃现在人人称道的好生活,去寻找美丽新世界?她在自己的孩子面前沉默,要求犯罪的人也沉默。这也许就是她要的。

饼干是不幸但勇敢的。

永远不要相信来残害自己会让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感到心痛。会相信这种事情的必然是善良的,他们竟然会认为自己的放纵堕落会影响到对方,殊不知,这只会让对方在就做上多了一个谈资。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多么单薄扭曲,自己家就算穷死也不愿意嫁的家暴男,会被当成良缘讲给别人,知晓内情的平日看似和善可亲的都只会三缄其口。真的可笑。

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和压迫在论坛的回帖就可见一斑,如此恶意的揣度,甚至不需要证实事情的真实,大家就把受害者钉上淫荡的耻辱柱上了。

房思琪已经离开了,但可能还有更多的房思琪没有意识的自己也是房思琪呢?


评论